上一頁下一頁
  • 1.jpg

    1

  • 2.jpg

    2

  • 3.jpg

    3

  • 4.jpg

    4

  • 5.jpg

    5

  • 6.jpg

    6

  • 7.jpg

    7

上一頁下一頁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  • 張彥文
    張彥文 2021/07/15 14:19

    逆子37刀弒母剁頭拋下樓 一度無罪又逆轉!改判無期理由曝光
    16小時前

    桃園梁姓男子2018年10月疑因吸毒兇性大發,在這家中追砍母親37刀,還剁下母親頭顱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,一審判他無期徒刑,但二審認為毒品導致他犯案時欠缺辨識行為違法能力,大逆轉改判無罪,引發社會譁然,最高法院日前將全案發回更審,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判決梁男無期徒刑。

    更一審判決指出,這件人倫悲劇發生後,梁男體內驗出甲基安非他命及卡西酮類毒品,相關毒性反應包含躁動、迷茫、幻覺及妄想。

    合議庭認為,梁男雖供稱不知自己施用卡西酮類毒品,但依據檢驗結果,他至少在案發前4個半月開始施用卡西酮類物質,應該是不知道自己施用的甲基安非他命摻有卡西酮。

    此外,依據梁男姊姊及友人供述,梁平時情緒控管不佳、挫折容忍度不足,案發前有幻覺、妄想狀況,合議庭認為明顯符合施用甲基安非他命、卡西酮類物質所促發的精神病症,才會持開山刀砍殺母親,審酌梁男行兇時處於精神障礙狀態,辨識行為能力明顯降低,加上姊姊也求情希望法官不要判死,因此更一審今判他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    最高法院日前將二審的無罪判決撤銷發回,主要理由包括梁男雖長期吸食毒品並喝酒,他也坦承自己知道吸毒會造成行為錯亂,關鍵是必須查明當時他是否因爲喝酒加上吸毒才犯案,以及有毒癮的他是否能預見吸毒後可能殺人,因為這些都牽涉他犯案時的辨識行為能力有無顯著降低或喪失。

    此外,以梁男的情況如果獲釋在外趴趴走,萬一又吸毒會不會造成下一個受害者,是社會大眾非常擔憂的事,但二審日前判決梁男無罪時,認為他已完成毒品勒戒,沒有宣告監護等保安處分,對此,最高法院也有疑慮,認為還是必須釐清有沒有必要對梁男宣告監護,因此基於上述理由,發回更審。

    34歲的梁男目前在押,高院日前開庭審理是否延長羈押,審判長問梁男健康、家庭情況,梁男答:「健康良好,姊姊會來看我。」、「對延押沒有意見。」。合議庭裁定延押。
    梁姓男子37刀殺媽媽還剁頭拋下中庭,一度獲判無罪,今改判無期徒刑。資料照片
    梁姓男子37刀殺媽媽還剁頭拋下中庭,一度獲判無罪,今改判無期徒刑。資料照片
    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    這件駭人聽聞的弒母案發生在2018年10月17日晚間6時許,梁姓男子(34歲)在桃園市住處拿開山刀追著66歲母親猛砍,梁母頭部被重砍10刀、雙臂及胸、腹27刀,因全身37道銳創血、腦髓挫傷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,休克死亡。

    梁男砍死母親後,兇性未消,又剁斷母親頭顱及左手腕,將頭顱與鍋碗及雨傘、記事本等物從後陽台往下丟到社區中庭,左手腕則留在房內。

    當晚7時許,鄰居被中庭地上血跡和1顆頭顱嚇壞了,警方獲報趕來循線到梁家破門而入,發現梁母的屍體,梁男應訊供稱案發前2、3天有吸毒、當天有喝酒,但不記得發生什麼事。
    弒母剁頭的逆子梁男(中)。資料照片
    弒母剁頭的逆子梁男(中)。資料照片
    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    一審原本判他無期徒刑,但高院二審認定梁男平日與母親相處平和、沒有弒母動機,而是混用毒品過量中毒後,處於欠缺辨識行為能力等心神喪失狀態下行兇,依法不罰,去年8月24日改判梁男無罪,且梁完成勒戒已無繼續吸毒傾向,沒必要宣告監護,當庭釋放但責付桃園市衛生局評估提供治療、諮商或社區照顧服務,但案件遭最高院發回更審。(丁牧群/台北報導)

    【更多新聞,請看《蘋果陪審團》粉絲團】

    出版時間:10:03

    更新時間:16:00(新增判決理由)
    弒母
    剁頭
    逆子
    吸毒

相片最新留言

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

此相簿內的相片出現在:

相簿列表資訊

最新上傳:
2009/12/07
全站分類:
攝影寫真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636